自由瞎写人
 

04-今晚也有星星。

所以当伊森想到这里的时候心里常会升起一阵隐痛,像是亲身经历一般,他可以去理解布雷克受过的创伤和经历的绝望。而那些负面的暗潮被激起而澎湃涌动时,伊森能想到的只有那束光。
他不知道那束光到底是什么,或者,对布雷克来说意味着什么。他猜想也许是某种希望的象征,因为那时他不确认那光到底是否存在。
毕竟布雷克是唯一的幸存者,没有别的人可以解释他那些不合逻辑的话。他像是被神选中的"那一个"——手里紧紧团簇着裹起来的破布,发颤的身体沾满血,抽泣着急促的喘息,生了裂纹眼镜后的眼睛淌着泪。
布雷克的手上的荒诞创伤代表他是就那个受难耶稣,但暴毙的村民留下的遗言又暗示他是那个未受孕就诞子的玛利亚。
至少伊森是这么认为的,一个受难圣母。

所以伊森虽然能够切身感受到布雷克的一切痛楚,但仍然无法带他走出来。他尝试过了不厌其烦的安慰,尝试过了正规的心理治疗和各种形状的药片。他尝试了一遍又一遍的亲吻,尝试过了性爱。
直到那个高烧的夜晚伊森才意识到目前为止导致大部分事情向消极发展的一切因由可能只是因为布雷克的脑子生病了。他抚摸着他圣子恋人高温颤抖的躯体,仿佛回到了那个自己刚捡到他的夜晚。
"光…",那是布雷克失去意识前执着呢喃的,"那束光…"。
那晚伊森极力使自己的耳朵贴近布雷克的唇边也无法听清剩下的后半句话,现在他却听的清清楚楚,他听他说那光如何使他瞎了眼,如何让他失去意识,如何让他发疯、让他眼前一片血红,又如何带走了所有人却独留他一个。他听见他说:
    "我不是被选中的那一个,伊森,我是被遗弃的。我是我那本应降临的孩子。"

最后伊森说服布雷克,让他沉沉睡去后独自走出屋子。此时的夜空就像以往的任何一个夜空,包括那个陷入绝境的,在被追杀的,几近崩溃又还没放弃的那个夜晚。
无限延长的寂静可以杀死一个人,噪音也足以让一个人崩溃。如果黑暗是无边的绝望,那么完全的光明也足以让前行失去目的与存在的意义。伊森不知道布雷克在那束光中到底看到了什么,但他可以确定,那时的布雷克早已被那束光杀死了,他不确定现在残破的布雷克还剩多少原本的自我,他甚至完全没希望修好他。
我应该怎么做?

他看着屋内熟睡的恋人陷入久久的沉思,直到黎明渐近,太阳从森林另一边升起,白色的太阳被一圈红光笼罩。伊森不知道这是那天布雷克被他发现前眼里印下的最后一幕。只是当绝对的光明铺满整片天空时,他才突然意识到,今晚其实也有星星。

 
评论(2)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朝聞道.|Powered by LOFTER